如何查看客户的IP地址

2010年9月3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1、在outlook中查看发件人IP地址

打开收件箱页面,找到要查找的邮件,用鼠标右键单击标题,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邮件选项”命令;(03版的Outlook是“选项”)

截图如下:

打开后在下方有一个“Internet邮件头”的窗口,你将看到“Received: from xiecaiwen (unknown [11.111.45.25])”这样的信息,其中的“11.111.45.25”就是对方好友的IP地址;

当然,要是对方好友通过Internet中的WEB信箱给你发送电子邮件的话,那么你在这里看到的IP地址其实并不是他所在工作站的真实IP地址,而是WEB信箱所在网站的IP地址。

截图如下:

2、付费邮箱的IP地址查看方法

在电脑“开始”—运行—输入cmd;

确定后,出现一个DOS命令桌面,在光标出输入:ping www.###.com (发件人邮箱后缀),然后Enter,就会出现一个IP地址。

找到IP地址后,如何判断买家实际国家来源,可以参考一下网站:

http://www.ip138.com/

从电子商务看买家采购行为

2010年9月3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3月18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09—2010年全球买家网络采购行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供应商如何应对当前的经济环境调查中,排在第一位最大数量的供应商认为第一个对策是开拓新兴市场占了53%比例,从不同角度寻找一些新的目标买家有23%比例。接下去的就是控制成本。 

调查表明,从最大数量的供应商选择的开拓新兴市场中可看出,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对于卖家来说,本身不要依靠那些老的客户,要重新开发。对于控制成本而言,最主要的是效率的提高。一个是利用这个时间定出自己未来的发展战略,还有是提升企业的产品定位。

报告显示,在当前环境下,对于买家而言,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是排在第一位的,占了55%的比例,第二是合理的价格占有18%的比例。接下去是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率的供应链策略。 

在一项对被调查企业网络采购人员职位的调查中,55%网络采购人员公司职位为经理。另在被调查人员中,76%的调查人员有决策的权限,而兼任资料收集并决策的也占了49%。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网络采购人员都有相对的自主权,有决策是否采购的能力。 

而在选择阿里巴巴(alibaba.com)、环球资源、中国制造网等典型电子交易市场的过程中,企业会比较看重供应商能否有能力满足客户的采购需求占了40%,而供应商的声誉和详尽的产品信息也占了大部分比例。 

对于任何企业而言,满足客户的需求无疑的最为重要的,而企业的声誉和本身的产品信息也不容忽视。在电子交易市场中,供应商的交易历史作为交易的直接凭证也是企业进行采购所考虑的因素之一。 

而对国际买家认为中国供应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调查中,排在第一位是要更灵活,更有弹性的谈生意,占了35%的比例。还有第二是品质占有30%比例。接下来是价格策略和产品认证。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表示,对于国内供应商而言,灵活、更有弹性的谈生意是其平时在沟通上应该注意的问题。除了沟通问题以外,产品的品质也应改进,力求为买家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

据悉,《2009—2010年全球买家网络采购行为调查报告》是目前国内首份较为系统、详细的对全球买家网络采购行为进行调查的报告。该报告通过对全球买家网络采购的行为调查,发现目前我国电子采购平台的受欢迎程度以及买家对采购平台的建议与意见等。这些将为电子商务企业深入了解市场运行特点、制定合理的销售战略提供一定的指导性建议。

做外贸必备的200句实用英语

2010年9月3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1、 1、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China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中国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 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2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22、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24、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25、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26、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27、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参观后您会对我们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
28、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29、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生产线。
30、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31、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着每道工艺间的衔接情况。
32、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们实行的工作是两班倒。
33、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
34、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35、 All produe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得通过五道质量检查关。
36、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们认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37、 Therefore,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们总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38、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
39、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这次来参观没有给你们增添太多的麻烦。
40、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们得戴上防护帽吗? 

41、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产线是全自动的吗?
42、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们用什么办法来控制质量呢?
43、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产品出厂前必须要经过严格检查。
44、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may I ask?
不知您对我们厂总的印象如何?
45、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们经营业务的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46、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I guess.
我认为你们的产品可以使你们胜过竞争对手。
47、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质量而言,没有任何厂家能和我们相比。
48、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合作。
49、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们想把生意扩大到中国市场。
50、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51、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往来。
52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53、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们十分乐意帮助。
54、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证通力合作。
55、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产品陈列室吗?
56、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参观的话,那得需要好几个小时。
57、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许对某些产品感兴趣。
58、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59、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这些产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
60、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61、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们双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62、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这么有经验。
63、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随着竞争的加剧,纺织品贸易越来越难做了。
64、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给我一些贵公司最近的商品价格目录表或者一些有关说明资料吗?
65、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们什么时候洽谈生意?
66、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67、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68、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69、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许已经了解到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采取了灵活的政策。
70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
71、 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72、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our comments in the following order.
我希望能依照以下的顺序提出我们的看法。
73、 First of all, I will outlin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ur product.
首先我将简略说明我们商品的特性。
74、 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ducts, I will refer to the patent situation.
专利的情况会在说明竞争产品时一并提出。
75、 Please proce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
请开始你的简报。
76、 Yes, we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new system.
是的,我们对新系统很感兴趣。
77、 Has your company done any research in this field?
请问贵公司对此范畴做了任何研究吗?
78、 Yes, we have done a little. But we have just started and have nothing to show you.
有,我们做了一些,但是因为我们才刚起步,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提供给你们。
79、 If you are interested, I will prepare a list of them.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列表让你参考。
80、 By the way, before leaving this subject, I would like to add a few comments.
在结束这个问题之前顺便一提,我希望能再提出一些看法。

81、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a favor.
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
82、 Would you let me know your fax number?
可以告诉我您的传真机号码吗?
83 、Would it be too much to ask you to respond to my question by tomorrow?
可以请你在明天以前回复吗?
84 、Could you consider accepting our counterproposal?
你能考虑接受我们的反对案吗?
85、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ersuading your management.
如果你能说服经营团队,我会很感激。
86、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we take a coffee break.
我建议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87、 Maybe we should hold off until we have covered item B on our agenda.
也许我们应该先谈论完B项议题。
88、As a matter of fact, we would like to discuss internally regarding item B.
事实上,我们希望可以先内部讨论B项议题。
89、 May I propose that we break for coffee now?
我可以提议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吗?
90、 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
如果你坚持,我们会遵照你的要求。
91、 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
我们必须强调这些付款条件对我们很重要。
92、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
请了解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
93、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这个条件对我们是必要的。
94、 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
我们的方针是不授与专卖权。
95、 There should always be exceptions to the rule.
凡事总有例外。
96、 I would not waste my time pursuing that.
如果是我的话,不会将时间浪费在这里。
97、 Would you care to answer my question on the warranty?
你可以回答我有关保证的问题吗?
98、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care to answer right away.
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立即回答。
99、 I have to raise some issues which may be embarrassing.
我必须提出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
100、 Sorry, but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抱歉,你可以重复刚刚所说的吗?

101、 It would help if you could try to speak a little slower.
请你尽量放慢说话速度。
102、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premises of your argument in more detail?
你能详细说明你们的论据吗?
103、 It will help me understand the point you are trying to make.
这会帮助我了解你们的重点。
104、 We cannot proceed any further without receiving your thoughts with respect to the manner of payment.
我们如果不了解你们对付款方式的意见,便不能进一步检讨。
105、 Actually, my interest was directed more towards what particular markets you foresee for our product.
事实上,我关心的是贵公司对我们产品市场的考量。
106、 We really need more specific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echnology.
我们需要与贵公司技术相关更专门的资讯。
107、 Our project must proceed at a reasonably quick tempo. Surely one month is ample time, isn’t it?
这个计划必须尽速进行。一个月的时间应该够了吧?
108、 I will try, but no promises.
我会试试看,但是不敢保证。
109、 I could not catch your question. Could you repeat it, please?
我没听清楚你们的问题,你能重复一次吗?
110、 The following answer is subject to official confirmation.
以下的答案必须再经过正式确认才有效。

 

111、 Let me give you an indication.
我可以提示一个想法。
112、 Please remember this is not to be taken as final.
请记得这不是最后的回答。
113、 Let’s imagine a hypothetical case where we disagree.
让我们假设一个我们不同意的状况。
114、 Just for argument’s sake, suppose we disagree.
为了讨论各种情形,让我们假设我方不同意时的处理方法。
115、 There is no such published information.
没有相关的出版资料。
116、 Such data is confidential.
这样的资料为机密资料。
117、 I am not sure such data does exist.
我不确定是否有这样的资料存在。
118、 It would depend on what is on the list.
这要看列表内容。
119、 We need them urgently.
我们急需这些资料。
120 、All right. I will send the information on a piecemeal basis as we acquire it.
好。我们收齐之后会立即寄给你。

121、 I’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our company. Is there anything in particular you’d like to know?
我将向你介绍我们的公司,你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吗?
122、 I’d like to know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urrent investment environment in your country?
我想了解一下贵国的投资环境。
123、 I’d like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your foreign trade policy.
我非常想了解有关贵国对外贸易的政策。
124、 It is said that a new policy is being put into practice in your foreign trade.
据说你们正在实施一种新的对外贸易政策。
125、 Our foreign trade policy has always been based on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 and exchange of needed goods.
我们的对外贸易政策一向是以平等互利、互通有无为基础的。
126、 We have adopted much more flexible methods in our dealings.
我们在具体操作方法上灵活多了。
127、 We have mainly adopted some usual international practices.
我们主要采取了一些国际上的惯例做法。
128、 You have also made some readjustment in your import and export business, have you? 你们的进出口贸易也有一些调整,对吗?
129、We are sure both of us have a brighter future.
我们相信双方都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130、How would you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negotiations?
你认为该怎样来进行这次谈判呢?
131、 Perhaps you’ve heard our product’s name. Would you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也许你已听说过我们产品的名称,你想知道更多一点吗?
132、 Let me tell you about our product.
关于产品一事让我向你说明。
133、 This is our most recently developed product.
这是我们最近开发的产品。
134、We’d like to recommend our new home health monitor.
我们想推荐我们新的家庭健康监测器。
135、That sounds like the product we had in mind.
那种产品好像就是我们所想要的。
136、I’m sure you’ll be pleased with this product.
我敢保证你会喜欢这种产品的。
137、 I’m really positive that this product has all the features you have always wanted.
我确信这种产品有各种你所要的款式。
138、 I strongly recommend this product.
我强力推荐这种产品。
139、 If I were you, I’d choose this product.
如果我是你,我就选择这种产品。
140、 We’ve already had a big demand for this product.
这种产品我们已有很大的需要求量 

141、 This product is doing very well in foreign countries.
这种产品在国外很畅销。
142、 Our product is competitive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143、 Let’s move on to what makes our product sell so well.
让我来说明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产品销售得那么好。
144、 Good. That’s just what we want to hear.
很好,那正是我们想要听的。
145、 The distinction of our product is its light weight.
我们产品的特点就是它很轻。
146、 Our product is lower priced than the competition.
我们产品价格低廉,具有竞争力。
147、 Our service, so far, has been very well-received by our customers .
到目前为止,顾客对我们的服务质量评价甚高。
148、 One of the real pluses of this product is that it is of very high quality and of compact size.
这种产品的真正优点之一就是高质量和小体积。
149、 Could we see the specifications for the X200?
我们可以看一下X200型的详细规格吗?
150、 Certainly. And we also have test results that we’re sure you’d be interested to read.
当然,同时我们也有测试结果,我们相信你们会有兴趣看的。
151、 How about feed-back from your retailers and consumers?
你们的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反映怎样?
152、 We have that right here in this report.
在这份报告书内就有。
153、 Could you tell me some more about your market analysis?
请你多告诉我一些你们的市场分析好吗?
154、 Yes, our market analysis tells us our prime user will be between 40 and 60.
好的,我们的市场分析告诉我们,我们产品主要的使用者年龄将在40至60岁。
155、 How soon can you have your product ready?
你们多久才可以把产品准备好呢?
156、 We certainly expect our product to be available by October 1.
我们的产品在可在10月1日前准备好。
157、 How did you decide that product was safe?
你怎样决定产品是安全的呢?
158、 What’s the basis of your belief that the product is safe?
你凭什么相信产品是安全的?
159、 I’d like to know how you reached your conclusions.
我想知道你们是如何得出结论的。
160、 Why don’t we go to the office now?
为何我们现在不去办公室呢?

161、 I still have some questions concerning our contract.
就合同方面我还有些问题要问。
162、 We are always willing to cooperate with you and if necessary make some concessions.
我们总是愿意合作的,如果需要还可以做些让步。
163、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ese clauses, do not hesitate to make.
对这些条款有何意见,请尽管提,不必客气。
164、 Do you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ontract?
你认为合同有问题吗?
165、 We’d like you to consider our request once again.
我们希望贵方再次考虑我们的要求。
166、 We’d like to clear up some points connected with the technical part of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搞清楚有关合同中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
167、 The negotiations on the rights and obligations of the parties under contract turned out to be very successful.
就合同保方的权利和义务方面的谈判非常成功。
168、 We can’t agree with the alterations and amendments to the contract.
我们无法同意对合同工的变动和修改。
169、 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170、 We don’t have any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the contractual obligations of both parties.
就合同双方要承担的义务方面,我们没有什么意见。 
171、 That’s international practice. We can’t break it.
这是国际惯例,我们不能违背。
172、 We are prepared to reconsider amending the contract.
我们可以重新考虑修改合同。
173、 We’ll have to discuss about the total contract price.
我们不得不讨论一下合同的总价格问题。
174、 Do you think the method of payment is OK for you?
你们认为结算方式合适吗?
175、 We are really glad to see you so constructive in helping settle the problems as regards the signing of the contract.
我们很高兴您在解决有关合同的问题上如此具有建设性。
176、 Here are the two originals of the contract we prepared.
这是我们准备好的两份合同正本。
177、 Would you please read the draft contract and make your comments about the terms?
请仔细阅读合同草案,并就合同各条款提出你的看法好吗?]
178、 When will the contract be ready?
合同何时准备好?
179、 Please sign a copy of our Sales Contract No.156 enclosed
here in duplicate and return to us for our file.
请会签第156号销售合同一式两份中的一份,将它寄回我方存档。
180、 The contract will be sent to you by air mail for your signature.
合同会航邮给你们签字。

181、 Don’t you think it necessary to have a close study of the contract to avoid anything missing?
你不觉得应该仔细检查一下合同,以免遗漏什么吗?
182、 We have agreed on all terms in the contract. Shall we sign it next week?
我们对合同各项条款全无异议,下周签合同如何?
183、 We had expected much lower prices.
我们希望报价再低一些。
184、 They are still lower than the quotations you can get elsewhere.
这些报价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低得多。
185、 I can show you other quotations that are lower than yours.
我可以把比贵公司报价低得多的价目表给你看看。
186、 When you compare the prices,you must take everything into consideration.
当你在考虑对比价格时,首先必须把一切都要考虑进去。
187、 I can assure you the prices we offer you are very favorable.
我敢保证我们向你提供的价位是合理的。
188、 I don’t think you’ll have any difficulty in pushing sales.
我认为你推销时不会有任何困难。
189、 But the market prices are changing frequently.
但是市场价格随时都在变化。
190、 It’s up to you to decide.
这主要取决于你。
191、 The demand for our products has kept rising.
要求定购我们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192、 How long will your offer hold good?
一般你们报盘的有效期是多长?
193、 We have new methods like compensation trade and joint ventrue.
我们有补偿贸易和合资经营。
194、 I think a joint venture would be beneficial to both of us .
我认为合资经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195、 Please give us your proposal if you’re ready for that.
如果你们愿意做合资经营,请提出你的方案。
196、 Please go over it and see if everything is in order.
请过目一下,看看是否一切妥当。
197、 Do you have any comment on this clause.
你对这一条款有何看法?
198、 Don’t you think we should add a sentence here like this?
难道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在这儿加上一句话?
199、 If one side fails to observe the contract,the other side is entitled to cancel it.
如果一方不履行合同协议,另一方则有权终止合同。
200、 The loss for this reason should be charged by the side breaking the contract.
造成的损失必须由毁约方承担。

百度推出开放平台或颠覆视频、电商、下载等六大行业

2010年9月1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网友王华在百度中输入关键字“开心网”3个字,令人惊奇的是百度第一个搜索结果就是开心网登录框,输入开心网帐号即可直接登陆。

 

这种变化令王华感到惊奇。以往王华登陆开心网或者51.com,必须在搜索后进入上述两个网站才可以登陆。但现在,百度已经彻底成为了开心网们的直接入口。

事实上,这些变化还只是百度阿拉丁计划的一部分。阿拉丁是百度推出的一个通用开放平台,它将接口开放给独特信息数据的拥有者,从而解决现有搜索引擎无法抓取和检索的暗网信息。目前百度正在根据阿拉丁计划研发百度开放平台,这项计划完整内容将在9月初的百度大会上正式发布。

百度通过开放自身接口,和开心网等大量第三方网站合作,不仅紧抓住互联网用户从“信息”向“信息+应用”的需求转变,而且将第三方网站们死死捆绑在百度的平台上。

据透露,百度目前正在和多家互联网知名网站及应用开发者合作,秘密打造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将这些网站的网络服务以应用模块的形式,直接在搜索结果页面展现出来,以便网民“即搜即用”。包括豆瓣、金山等知名企业都在受邀测试之列。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由于百度拥有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其开放平台将给整个互联网行业带来极大变革,尤其将对下载、在线旅游、视频、杀毒、招聘等细分行业造成颠覆性冲击。

微博网友张翔(http://t.qq.com/zhangx)甚至指出:“这是百度锁喉互联网入口的重要一步,用户登陆习惯一旦养成,数十万垂直网站将成为他的下游,到时便可顺势推出百度统一通行证(OPEN ID),用户和网站都无法拒绝。”

下载网站:将受大面积冲击 天空软件受益

腾讯科技调查发现,目前受百度阿拉丁计划影响最大的可能是下载网站。以杀毒软件下载为例,以前用户需要下载相关软件,大多是在百度搜索一下,然后到官方网站或专业下载网站去下载软件。但现在,用户通过百度已经可以直接下载软件了。

 

百度搜索结构直接出现可牛杀毒的下载链接

百度搜索结构直接出现可牛杀毒的下载链接(腾讯科技配图)

以最近被金山收购的可牛为例。当用户在百度搜索框中搜索 “可牛杀毒”后,搜索结果将直接出现可牛杀毒的官方下载连接,网友点击下载按钮即可下载(如上图)。

从目前来看,厂商加入百度开放平台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但百度获得的好处显而易见,页面内容更有价值,并且实现了网民“即搜即用”。网友无需多次点击即可实现应用需求。

但麻烦在于:其他下载网站访问量却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一旦用户不来这些网站下载,这些网站当然无法依靠广告获取更多盈利。

除了一些知名软件选择和厂商合作外,百度还可以将更多软件的流量导向其麾下的下载网站天空软件。后者多年前即被百度收购,但双方的深度整合一直没有进展。百度开放平台无疑可以改变这一些。或许在未来搜索任何一款软件,结果第一条或许就是天空软件的下载按钮。

一位下载站的负责人向腾讯科技透露,百度阿拉丁计划将使得下载站受到大面积冲击。因为百度拥有巨大的用户和浏览量,它完全可以将很多下载流量导入天空软件下载站。

 

百度开放平台低调推出 6大行业或遭颠覆

目前搜索“杀毒”的结果页面(腾讯科技配图)

可以想象的是,除了可牛、金山、卡巴斯基等特定关键词外,一些流量更大的行业关键词,将成为百度直接切割相关价值链条的入口。比如未来搜索“杀毒”,首个结果或许就是由百度参与分成的某个杀毒品牌的下载按钮,甚至不排除出现“百度杀毒”的可能。

这种整合也可以从周鸿祎旗下的360安全卫士身上得到启示——当时360推广卡巴斯基并参与分成,后来干脆自己收购安全软件并推出360杀毒,从而实现了市场份额提升和价值最大化。

在线旅游:百度欲成整合者 携程或受威胁

百度提供机票查询服务

百度提供机票查询服务(腾讯科技配图)

由于开放平台的推出,百度进军在线旅游市场也变得简单起来。

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注意到,当在百度输入“从北京到上海的飞机票”时,会出来一个“从北京到上海的机票查询”窗口,并且下面提供了去哪儿、携程、同城网三种查询方式。

据去哪儿副总裁戴政介绍,这是百度阿拉丁计划的一部分,推出来已经至少有3至4个月的时间,也是百度精准营销的一个体现。

从搜索结果来看,去哪儿网站无疑成为百度这项服务的最大受益者。未来去哪儿打算垄断这块流量资源的话,就必须给百度让出高于竞价排名的分成。这种合作的结果,百度和去哪儿可能成为赢家,那些不愿出让更多利益的领先网站(如携程网)却可能成为失意的一方。

据戴政介绍,之所以去哪儿网站会排在前面,主要是因为去哪儿提供的是一种比价模式,相对于携程和同城网功能更加丰富。但他也不否认去哪儿网站是百度的金牌大客户。

由于百度拥有中国最大的流量入口,因此开放平台将可能对在线旅游格局造成深远影响。从目前的市场份额看,携程占据着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超50%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百度的介入,它的领先地位或许受到威胁。

此前百度副总裁沈浩瑜在百度电话会议上透露,百度希望获得更多种类的信息或者有价值的信息,百度也可以整合第三方内容,当然也可以收购垂直在线旅游网站——这一观点和开放平台结合起来,百度对于在线旅游市场的图谋已经清晰可见。

视频网站:奇艺成最大受益方 优酷土豆受伤

在百度搜索“新三国”结果

在百度搜索“新三国”结果(腾讯科技配图)

百度如何整合旗下视频网站奇艺网。百度开放平台让此前的诸多疑团豁然而解。

以今年热播剧《新三国》为例,细心的网友可能会注意到,如今只要在百度输入“新三国”就可以找到详细视频结果,其中还包括全部的剧集,提供这些内容的当然只有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站奇艺。

据奇艺CEO龚宇此前介绍,奇艺在采购版权内容上重点不在独家,是重在多,不是独。他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曾透露,以视频搜索结果来看,如果奇艺的视频清晰度和播放流畅性、能够满足全行业最好的质量要求,百度的搜索结果会把奇艺排在靠前的位置。

致命的是,百度将奇艺搜索结果优先的同时,不仅没有损伤用户的体验。相反还给网友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如果奇艺能够提供所有的视频内容,那么用户完全可以不用去其他的视频网站,百度可以获得所有视频的入口。

值得注意是,目前视频网站流量大多来自百度,比如酷6有超过6成流量来自百度,优酷也有相当流量来自百度搜索。在百度和奇艺的深度合作后,视频行业格局无疑将发生巨大变化。

就如谷歌中国将购物搜索嵌入搜索结果一样,百度目前在电子商务方面也在做尝试,试图充当着平台整合者的角色。

据了解,百度目前正在测试商品搜索,网站提供的商品页和商品索引页,会被整合在商品搜索中间页中,当用户查询相应商品时,会出现在百度网页搜索结果中。如当用户搜索“数码相机”“诺基亚N97”等商品类关键词时,百度会在搜索结果中展示如下整合结果:

百度开放平台低调推出 6大行业或遭颠覆

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整合结果(腾讯科技配图)

当用户点击该结果标题,即进入下图所示的商品中间页。在商品中间页中,百度会展示所有已加入的优质商家的商品索引页链接和商品搜索结果列表。点击商家的商品索引页或具体商品链接,即可去到对应商家的相应页面。

百度开放平台低调推出 6大行业或遭颠覆

当用户点击该结果标题,即进入下图所示的商品中间页(腾讯科技配图)

以数码产品为例,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数码相机”时,来自合作网站的与数码相机相关的信息一览无遗,包括商品款数、促销信息、信誉保障、参数、价格等等。此外,网民还可以根据分类、品牌等方式浏览筛选具体的产品型号,并根据价格等方式来对结果排序。

百度预计“商品搜索”服务推出后,首期上线这一服务有京东、卓越、当当等40家购物类网站加入,涉及商品总量超过10万。

通过这种合作,百度不仅可以逐渐参与电子商务的利益分成链条中,它还可以为旗下的百度乐天合资公司“乐酷天”提供更多优待。或许未来搜索任何商品,排在第一位(甚至惟一)的或许就是乐酷天网站链接。

百度开放平台对于电子商务的后来者,无疑是一个有效的推广渠道。但对于原先的领先者淘宝网等而言,却可能是个灾难。尤其是百度和淘宝网的多年交恶,这导致未来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SEO与网络营销的误区

2010年9月1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当前一些朋友在SEO与网络营销认识上有一些误区!很多朋友都以为SEO是网络营销的全部,以为SEO就是SEM。网络营销是非常全面的,不仅仅从网站建设开始策划,在网站上添加内容、产品,再给网站带来流量,更重要的是强调转化率。如果通过SEO或通过其他推广方式,使网站获得了大量的流量,但网站产品销量不佳,谈不上做的好!今天元创和大家一起交流网络营销与SEO的关系!

   网络营销考虑的是网站盈利,通过百度竞价,SEO,网络推广,点击广告,联盟广告,软文广告等宣传方式,扩大品牌效应,提高网站流量,提高网站转化率,最终是流量转化为客户,为企业带来效益,这是目标。当前大多网络营销公司,大部分不保证营销成果,只能保证流量!小提示:元创,推一把超版、推一把网络营销培训招生中,想参加网络营销推广SEO培训或看更多文章的朋友,请搜索元创SE0或推一把。转载时请保留此版权信息。 

  流量,营销机构是可以控制的,但用户进入网站后呢,还需要根据网站的设计,用户体验,内容设计等方面来吸引指引用户,让用户进行消费行为,这才是目的!

  元创在讲课是也经常说,SEO只是一个步骤,是减少网站与搜索引擎的冲突,让网站对搜索引擎友好,是搜索引擎喜欢网站,达到从搜索引擎带来流量的目的,但SEO在调整网站的同时,seo工作者还需要对用户体验方面有较高的要求,比如网站针对老年人,字体大小哪就不适合;还有很多朋友在优化时,为了优化而优化,把网站改的面目全非,进入首页后,要么优化痕迹很严重,要么底部友情链接堆积严重,对用户体验来说,影响很大,不能不让用户感觉网站是否真实!影响用户购买欲望!

   网站优化是建立在不影响整体布局,专业性,网站美观性的前提下进行的,如上面所说,网站优化的让用户进入后,感觉不像一个网站,哪用户还会购买吗,元创在推一把论坛,看到一些朋友诊断时,说自己网站流量小,转化率不高,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网站体验很差,处于被用户将要抛弃状态,搜索引擎也是一个用户,哪离抛弃的日子也不会太远!

   SEO是网站营销的一部分,是处理网站与搜索引擎的关系,与用户的关系,而论坛营销,QQ群营销,博客营销,微薄营销等其他营销方式和SEO营销一样,都是为了扩大品牌效应和网站流量!

   竞价呢,也需要配合SEO,SEO优化网站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对于有实力的公司,在进行SEO的一段时间内,可以建议做一些竞价,配合网站整体营销布局!
 
   网络营销是趋势,做好营销中的每一个步骤是关键,不管是网络推广,SEO,竞价,广告合作,都需要相互配合!

恩咨询:融资规模空前 需规避11项风险

2010年8月31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艺恩分析认为,电影投资的主要风险主要体现在影片能否赚钱,能否收回投资,但具体又可分为11项,每一项都能影响影片最终的市场表现和社会影响。

  联合投资风险具体分析当一部影片有多部投资方时,可能出现的风险具体如下:

  (1)投资方之一单方面将著作权、署名权等授予或转让给第三方在一个案例中,一方将署名权授予了与自己公司合作密切的地方政府,而地方政府也确实为影片拍摄提供帮助,然而另一投资方并没有直接享受到该利益,这种违约由于没有对另一投资方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通常难以索取赔偿。

  (2)合同认定不一致当一部影片不断增加新的投资方时,所有的权利与义务都会随之变更,此时需要非常明确地哪些合同作废,哪些合同有效。否则,很有可能造成不同的投资方只认定对自己有利的合同。

  (3)投资方之一单方面进行商标注册当多家影片投资方之一私自对影片中可能产生的品牌商标进行注册,而且不通告其他投资方时, 很有可能在之后的品牌授予或后续开发上出现问题。

  (4)资金管理一部影片有多家投资方时,各投资方应严格明确资金的管理条款,明确规定由哪家公司设置设立专门帐簿用于记录所有与本项目相关的投资、收入和支出资金情况,或者是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各公司多长时间有权审核一次资金的使用,如审核资金使用与合同不一致如何处理及相关的罚则等。

  (5)市场推广发行与销售

  1)市场推广、销售费用:在投资合同中应明确哪些费用属于市场推广、销售费用,如销售人员的工资是否计入市场推广费用,这样可以相对清晰地计算出预算和实际要花费的市场推广费用。

  2)对于发行、销售、赞助等一切可以回收资金的合同的签字,应该规定规定影片的发行及销售合同,必须经过各投资方授权负责人共同书面认可后方可签署生效。任何一方未经双方联合推广小组认可单方与第三方所进行的发行、销售行为或签署的合同均视为无效。

  3)在投资合同中应该非常清晰地明确投资方在在发行销售中的职责划分以及各自的发行销售任务,可以按照各自投资的比例进行销售任务分配并制定严格的奖惩罚则。

  4)为了规避以上市场、发行和销售过程中容易产生的矛盾,也可以直接将发行工作交给发行公司进操作。

  (6)收益风险对于收益的区隔,哪些收入属于共同分配的收益,如版权销售收入、赞助费,哪些属于各自的收益,应明确规定。

  电影投资回报案例分析:《刺陵》《建国大业》

  电影投资是一个高投资高风险的行业,投资一部电影成功可以获得高达两三倍的投资回报率,投资失败则可以血本无归,得到的只是几本拷贝和乏人问津的版权。下面是2008、2009年重点影片的投资回报分析,以及简要点评。

  注1:表中的投资与回报金额来源于新闻报道等公开渠道,艺恩不保证其准确性;

  注2:某些回报渠道涉及商业机密,相关数据缺失;

  注3:鉴于注1、注2,此投资回报分析只做参考;

  注4:按照上述统计方法投资亏本的影片,利润和投资回报率标记为红色。

  艺恩分析:《建国大业》作为中国2009年无论是投资回报率还是绝对利润都位居首位的影片,其市场成功对于其他公司完全没有可复制性。172位明星的演员阵容、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国庆重点献礼影片、国庆档期上映等因素保证了他的市场成功,而大部分明星的零片酬演出则保证了他的低成本,最终促使影片投资回报率高达595%.但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影的政府背景以及韩三平在业界的个人影响力,因此,对于其他公司来说,《建国大业》的成功不可模仿,但是,《建国大业》作为主旋律影片却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对业内却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刺陵》投资回报分析

  艺恩分析:《刺陵》的票房失败除了贺岁档影片扎堆造成票房分流外,最根本的原因是影片本身质量原因。《刺陵》的失败再次证明,大投资、大场面、大明星并不是票房致胜的绝对法宝,影片口碑才是影片成功的最关键因素。

艾瑞快评:异业营销助VANCL、苏宁拓展潜在消费群体

2010年8月31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事件背景:

  8月26日,凡客诚品(VANCL)与苏宁电器联手,进行线上线下的深度合作。此次合作中,凡客诚品的会员凭借服装标签或穿着其服装,到北京苏宁的各大门店消费,可享受一定的减免现金优惠;苏宁电器的会员凭借会员号在凡客网站购物时也可享受到部分现金减免优惠。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2010年10月31日。

  艾瑞点评:

  线上+线下/服装+3C  异业营销拓展潜在市场

  艾瑞分析认为,此次合作是凡客新一轮的市场营销战略。双方进行资源共享,采用异业营销的方式拓展潜在市场,主要表现在:

  1.品牌拓展:凡客诚品主要致力于线上服装系列产品,09年12月其网站的下单人数已达25.3万人,在整个B2C企业中排名第四(艾瑞咨询Ecommerce Plus监测数据);苏宁电器主要致力于线下3C系列产品,成立十年来至今已属传统电器卖场中巨头,二者的受众群体存在很大的互补性。此次强强联合,一定程度上实现彼此品牌的穿插渗透;

  2.拉动销售:此次合作中,双方利用优惠减免现金等政策,将对方的消费群体吸引到自身的平台上来,刺激销售。但结合具体的优惠金额来看,苏宁购买相机每天减现金50元,购买单反相机或摄像机每天减现金100元,凡客购物享受5元现金券,艾瑞分析认为这些金额并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因此其在销售收益方面的拉动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此外,据悉凡客诚品未来还会与其他一线品牌商如麦当劳、国航、中移动等陆续合作。结合目前各企业不断进行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趋势来看,艾瑞预测,未来更多的网购企业也会选择此种模式进行合作营销:即不仅停留在互联网渠道拓展中,同时依靠不断地与其他品牌进行跨界营销,实现品牌之间的联合和渠道的延展。

  未来其他网购企业  开展异业营销注意问题

  异业营销本质只是企业营销的一种形式,通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联合营销以实现1+1>2的效果,其在其他行业已有先例。根据研究,艾瑞分析认为,异业营销是一把双刃剑,未来各网购企业在开展异业营销时应该注意如下两个问题:

  1.品牌的对称性是异业营销的前提:异业营销讲究的是”门当户对”,合作的品牌之间要实力相当。因为双方是想通过联合达到增强竞争优势的效果,彼此希望借助对方的实力,利用对方的资源,因此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应十分慎重,尤其是对于已拥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网购企业,其未来开展异业营销时应选择其他行业与其品牌实力相当的企业。

  2.产品互补是异业营销的先决条件:产品互补能够避免直接的恶性竞争,相反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彼此形成促进作用。对于网购行业来讲,产品互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的是消费群体的互补,如服装与3C产品的消费群体重叠度相对较低,在开展异业营销时具有较好的匹配度。

苹果谷歌夺权 电视娱乐业或重演出版业悲剧

2010年8月31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似乎,苹果和谷歌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弥漫着硝烟。

  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交战还胜负难辨,苹果和谷歌又在电视领域“闹腾”起来。这可让电视娱乐业的巨头们高度紧张。

  未来,是苹果、谷歌成功夺权,让电视娱乐业走上出版业老路,还是电视娱乐业抱团“抗击”,使苹果和谷歌的TV策略以失败告终?一场较量已在暗中展开……

  谷歌布局电视入口

  近日,《华尔街日报》爆出“谷歌高管与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克斯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高管举行会谈,鼓励他们使用谷歌服务”的消息。

  该消息所提及的“服务”指的是今年5月份,谷歌携手英特尔、索尼、Logitech等公司高调推出的平台——Google TV。

  这款产品被谷歌寄以很大的希望:用户只要购买内置有Google TV平台的索尼电视、索尼蓝光播放器或是Logitech机顶盒等产品,就可以登录互联网收看各种视频,甚至可以使用丰富多彩的网络应用。

  乍一听,Google TV似乎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互联网电视”,但谷歌的目的并非只是将电视联入互联网那么简单。

  在Google TV平台上还包含着一项关键应用——搜索。当用户在搜索栏中键入某个电视剧名称时,Google TV将向用户提供节目的播放时间,并列出相关的网络视频供用户选择。

  细细分析Google TV的这些功能,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传媒领域投资者瓦格尔认为“很可怕”,“谷歌实际上是通过这一款产品,在传统媒体公司已经掌控的领域打迂回战,试图摧毁传统的商业模式”。

  瓦格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传统出版业在互联网时代“被镇压”的情形仍历历在目。

  谷歌等聚合类网站,通过将各类信息整合进一个平台,成为了用户获得互联网信息的主要入口。而随着这些聚合类网站不断壮大,拥有内容的企业便逐渐“屈居人下”。

  当传统出版商指责这类网站“盗取”自己的内容时,谷歌能够底气十足地回应:“假如一条新闻没有被谷歌收录,那么简直相当于这条新闻根本不存在。”

  仅从谷歌的强势和传统媒体业的“落魄”,就可见这些聚合类网站的强大力量。而如今,谷歌又计划将互联网上的成功模式复制进电视领域,欲掌握电视入口。

  根据谷歌在传统互联网上的模式不难推测,Google TV的搜索结果中必会嵌入广告。而广告正是广播电视娱乐业的核心利润来源。

  虽然,谷歌摆出了一副要和大家共赢的姿态,但是如果谷歌的“电视入口”真被用户普遍接受,那么,恐怕真会如瓦格尔担心的那样——电视企业“失去了游戏规则的控制权”,无法“从广告中获利”。

  其实,瓦格尔的顾虑也是电视业的领军企业的顾虑。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电视业者们“对谷歌的新模式持着怀疑的态度,至今未见动作”。

  Google TV前路艰难

  有了传统出版业的前车之鉴,电视娱乐业的大佬们自然会慎对Google TV,更何况这些大佬们被分析师称为“对新技术极为抵制”。看来,Google TV模式要想普及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

  纽约的品牌专家亚当表示:“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些领域的巨头如同他们那样迷恋旧模式。” 亚当所指的“他们”就是制片厂和广播电视企业。

  美国南加州大学娱乐技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大卫也赞同亚当的观点。他举例,在过去几十年中,发生过一件臭名昭著的事情——制片厂集合力量,去“镇压”处于襁褓期的录像机行业,“甚至在1980年,双方闹到了最高法院”。

  而在2000年前后,SONICblue公司的新产品Replay TV的遭遇也是很好的佐证。

  Replay TV能够记录电视节目,并让观众在看录制节目时跳过广告,同时还能让用户与多达15个好友通过互联网分享录制的节目。

  当时,这款产品遭遇好莱坞的主要制片厂、广播及电视运营商的联手抵制。他们以“破坏影视产品价值”为由欲将SONICblue告上法庭,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某些电台就提供了一种服务:如果错过了节目,消费者可发邮件给电视台索要节目的拷贝版并支付一定的费用。还有些电台提供视频点播服务:根据消费者的习惯,每天传送5部电影到用户的机顶盒,用户可付费下载。

  在这些厂商的抵制下,Replay TV在当年的圣诞节销售旺季的销量还不到5000 台。

  历史不断前进,但许多历史进程中的片段却在重演。如今,Google TV也被认为在“颠覆传统模式”。而且很明显,谷歌的目标直指电视广告,这犯了电视娱乐业巨头们的忌。恐怕,这些强势的“老人们”不会让谷歌的TV路走得那么顺畅。

  Apple TV能成最后赢家?

  就在谷歌和电视娱乐业的巨头们暗暗角力的时候,苹果将推出iTV的传闻不胫而走。其实,早在2007年,苹果就推出了Apple TV,但是苹果一直称其为“副业”。而如今,苹果似乎要开始发力这一市场。

  《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苹果准备对“电视相关产品线”进行大规模升级,同时,苹果正在做一个电视项目,其大部分工作都是由Apple TV之外的团队进行的,因此推测“苹果可能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

  有了这两大创新型的硅谷公司加入,这一市场必然会变得更加热闹。但是谁将成最后的赢家还难有定论。

  一些业内分析师看好Google TV。“即使电视行业面临改变,也应由Google TV来完成。”一位分析师表示,“因为苹果太过封闭,而且还有接入限制,乔布斯这一次无疑会把事情搞砸。”

  当然,苹果也有很多的支持者。就Apple TV来说,虽然它不能让用户随意登录互联网,也不提供特殊的搜索功能,但苹果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一点反倒能让苹果顺利通过电视娱乐业巨头们的防线”。

  不过,无论苹果和谷歌准备如何对抗,它们还要问问电视娱乐业的从业者们是否愿意改变传统模式。

顶级行销高手的销售技巧

2010年8月31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给大家推荐一篇,我在百度中找到的关于行销销售技巧的文章

http://wenku.baidu.com/view/e007eff67c1cfad6195fa7f5.html

互联网大鳄为争夺“桌面”撕破脸皮

2010年8月30日 由 admin 没有评论 »

  两个互联网大佬又掐起来了。8月19日,因百度工具栏和百度地址栏两款软件被“360安全卫士”(以下简称360)定义为“恶评插件”,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360所属的奇智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000万元。

  利益争夺  从友变敌

  其实早在百度起诉奇虎360之前,就有消息称,奇虎360就因百度自2009年11月起没有履约支付搜索分成,将百度告上法庭并索赔5400余万元。8月25日,《IT时报》记者致电360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两桩起诉都确有其事,其中360起诉百度索赔5400万元的诉讼也早已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但360目前对此事不做任何回应,不接受相关采访。

  尽管在诉讼问题上百度和360都颇为低调,不少业界人士仍认为,这场互诉纷争标志着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和已拥有超过3亿客户端的360正式“撕破脸面”,从合作伙伴变为对手。

  百度与360的关系曾一度非常密切。近两年来,360通过其360安全浏览器、360安全卫士帮助百度公司推广搜索产品,由百度向360支付佣金,直至前段时间,360因分成不成将百度告上法庭。“敌友关系转换对他们都已是家常便饭。现在百度和360在网址导航和浏览器上的暗自竞争直接导致了这场诉讼。”前360内部人士对《IT时报》记者表示。

  “360系”整体威胁百度

  虽然目前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场一家独大,但其流量的相当比例来自于360安全网址、360安全浏览器和众多小网站带有的百度固定搜索框。

  “百度在和360合作的过程中,虽可以借360获得大量流量,但同时也是养虎为患,培养竞争对手。”前360内部人士表示。

  记者发现,早在今年3月,百度就已经停止和部分网址导航网站的合作推广,转而开始自建导航网站,将流量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4月百度又推出“百度浏览器”。但目前360安全网址和360安全浏览器仍占据很大市场。据有关报道,目前360安全浏览器占有40%市场,拥有众多用户,而百度浏览器客户端数量还远无法和其相比。正是由于百度意识到360庞大客户端将带给自己的威胁,因此停止了向360支付搜索分成,导致双方互相提出诉讼。“毕竟浏览器是离搜索最近的客户端软件。面对用户数日渐增加的360,百度不可能不采取行动。”

  凭借免费杀毒模式,已拥有3亿客户端的360被网友称为“360系”,和“腾讯系”、“阿里系”齐名。360掌门人周鸿祎曾对《IT时报》记者表示,360将构建自己的帝国,目前360的布局并不限于安全领域,而是在网址导航、浏览器等多领域站稳脚跟。上海中汇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认为,以3721起家的周鸿祎原本也是搜索引擎出身,旗下有一支精锐的搜索技术部队,而目前手握大量客户端的360也等于控制了百度相当一部分的流量,一旦360进军搜索市场将对百度造成极大威胁,也许这是百度最为担心的地方。